巴西第一夫人確診 總統不戴罩趴趴走

張珮雲 編譯

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突破1700萬例,死亡病例也超過67萬例。其中巴西總統府始終甩不開新冠病毒的陰影。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波索納洛也確診感染病毒。儘管如此,月初確診、月底康復的總統波索納洛四處趴趴走,拿下口罩,對著支持者演說,絲毫不顧慮散播病毒的可能性。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:「我現在有別的問題,我的肺部有真菌。」才剛痊癒的波索納洛肺部又出狀況,不是好事。因為新冠病毒的痊癒者陰性復陽的比例不少。而波索納洛七月確診,如今雖痊癒,但他脫下口罩,賣力演說,仍有散播病毒的風險。最新消息是他的枕邊人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波索納洛也確診感染。

至於歐洲死亡病例最高的英國,積極面對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,鑑於未保持社交距離導致確診病例升高,因此大曼徹斯特、約克夏西部和蘭開夏東部重新實施局部封鎖,區內不同家庭不得彼此探訪交流,但同一個家庭的成員仍可上酒館或餐廳,咖啡館、美容院仍開放,但游泳池健身房則得關閉。

鏡頭轉向南半球進入流感季節的澳洲,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自七月七號封鎖,要求民眾除了運動、採買食物、工作之外,必須待在家中。在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。但是三週過去了,維多利亞省新增13個死亡病例,新增確診病例多達723例,增幅達36%創紀錄。民眾擔心原先六週的封鎖令恐怕無法奏效,期限到了之後,會再延長封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