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增102本土病例 新疆群聚占96起

孫明愷 編譯  / 中國

新型冠狀病毒病在中國的疫情再起,中國衛健委宣布28日境內新增101例確診,29日又再增加105例,除了3起是境外移入外,其餘102起都是本土病例,其中新疆疫情擴大,單日暴增96起確診。中國流行病專家吳尊友指出,武漢、北京還有大連的疫情,源頭共通點都在於環境潮濕低溫,適合病毒存活,大連的疫情應該也是境外的海產輸入。

大連廣播志工說:「沒有核酸體檢的帶上身分證,上社區門口體檢。」大連當局星期天開始大規模篩檢,結果發現這邊大多是年輕患者,症狀都很輕微,大連衛生健康委員則發現,當地這幾天新增的52例確診,其中有30例都來自同一家海鮮公司。

中國流行病專家吳尊友分析,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、北京新發地市場,還有大連凱洋海鮮公司,這三個區域都有一個共通點。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說:「就是潮濕溫度比較低適合病毒存活,只要有汙染它在這個局部地方,病毒就可能會越積越多,而且不容易滅活造成傳播的風險。」

那麼新疆疫情暴增,光是在29日就有96人確診,這又是怎麼一回事?CNN記者說:「最近的大規模感染主要發生在中國西邊的新疆,中國當局研判主因是大規模群聚感染。」

目前確診病例大多集中在烏魯木齊,各社區已經開始實施封閉管理,希望讓疫情傳播速度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