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單日367例新高 岩手0確診破功

東京單日367例新高 岩手0確診破功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目前有超過3萬人感染新冠病毒,而且疫情仍不斷升溫,東京今(30)日宣布新增367人確診,單日數字又創新高,而且原本0確診的岩手縣也在29日宣告淪陷,出現2個確診病例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考慮再次呼籲餐飲業縮短營業時間,以免群聚感染,但另一份數據指出,家庭群聚的案例也不少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一間一間的隔間,每間容納一個人,裡面保證不被干擾,彷彿來到K書中心。但這裡其實是今天在銀座開幕的美式連鎖咖啡廳。雖然是為了有在外辦公需求的客人,但新冠疫情再次爆發,減少人與人接觸成為顯學,還有美容室改成讓客人照指示自行按摩。

店家為防疫各出奇招,全日本疫情數字卻不減反增,原本0確診的岩手縣也宣告破功出現2個病例,所有都道府縣全都淪陷。岩手縣民眾說:「終於還是淪陷了,一堆人從縣外跑來,我就覺得出現病例也不意外。」

岩手縣政府表示,其中一名40多歲男性病例曾在關東地區跟朋友露營。第一重災區東京則是新增367人確診,有鑑於聚餐或唱歌造成群聚感染的案例仍不少,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考慮呼籲店家縮短營業時間,願意配合的則考慮發給20萬日圓,約台幣5萬6千元的獎勵金。

然而昨天公布確診的250人當中,已經確認有88人感染途徑來自家人,東京要徹底防堵疫情,恐怕得從家庭先落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