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9天破百! 香港單日149確診創新高

連9天破百! 香港單日149確診創新高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嚴峻,今(30)日新增149人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,這也是連續9天單日破百。香港政府原本在昨天禁止餐廳不能開放室內空間用餐。但這一限制,造成許多人必須要在30幾度的高溫下在路邊吃飯,大家又熱又狼狽,引發外界痛批。港府立刻改口表示,從星期五開始讓餐廳能夠恢復內用,早餐跟午餐飲食兩個人一張桌,每張桌子必須要相隔1.5公尺或是架設隔板。

頂著34度的高溫在路邊吃薯條公園吃便當,香港民眾只是想好好吃飯,怎麼這麼困難。香港市民周先生說:「香港政府放外來人來『放毒』,然後懲罰香港人,大熱天30幾度不准許我們室內飲食,我覺得政府太霸道。」

香港政府昨日實施,面禁止餐廳室內飲食,引發外界強烈批評,一天後政策急轉彎,港府決定星期五開始,餐廳在早餐午餐時段可開放室內空間,兩個人一張桌,整間餐廳人數只可以到五成,醫療專家還建議,可以先買好外帶便當然後再進室內吃飯,只是使用餐廳的空間,服務生不上菜,降低傳染風險。

主播說:「室外公眾場所也規定要戴口罩。」香港疫情嚴峻,室外也得戴口罩,但記者實地走訪公園,很多人都沒戴,還有人把口罩拉下來用毛巾遮住鼻子,這些通通不合格,而乖乖戴著口罩慢跑的民眾幾乎要喘不過氣。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,目前香港疫情處於關鍵期,最好及早展開全民免費核酸檢測,避免疫情再惡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