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午後強降雨 南投131線土石崩坍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山區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造成山壁含水量飽和,土石鬆動,上午8點多,水里通往魚池的131縣道發生大規模坍方,整條道路都被阻斷,還好山崩時,沒有砸中經過的人車。

南投水里通往魚池的131縣道大坍方,從空拍鏡頭看,山壁大片崩落,黃土、石頭全部砸向馬路,雙線道完全被阻斷,怪手挺進坍方區域開挖搶通,山壁還有石塊不停滾下來,兩側有不少車輛,都停在遠遠的警戒線外等待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要去竹山(塞多久了)半個小時吧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土石流(不能過)對。」

南投縣水里鄉新興村長邱明光說:「村民通報我過來,我本來想說把樹鋸掉看能不能過,沒辦法太大堆了。」坍方地點在南投縣魚池鄉新興村的24K石觀音路段,這條路是附近居民出入的主要道路,村長說上午八點多開始坍方,面積相當大,工程單位初估,崩落的土堆高約30公尺,長度10公尺,寬8公尺,土石量約2400立方米。

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:「山坡連日豪雨的關係,造成土石鬆動滑落。」縣府說已經請人開怪手搶通單線道,最快隔天就能雙向通車,也提醒民眾,最近山區經常下大雨,山壁含水量高土石就會鬆動,容易有落石坍方的狀況,開車經過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