繞總統府最後巡禮 李登輝遺體火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辭世,今(14)日家屬以低調而隆重的儀式,送他最後一程。一早,李前總統的移靈車隊從台北榮總離開之後,就前往與他有著深厚淵源的濟南教會,進行入殮禮拜,教會鳴鐘21響,比照基督教儀式的國葬最高規格。而後,李前總統靈車車隊繞行總統府,做「最後巡禮」。火化之後,李前總統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,也將爺爺的骨灰罈送回家中暫厝。

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帶領府內官員,向前總統李登輝靈車車隊,致上最高敬意。早在清晨六點多,李前總統移靈車隊就準備啟程離開北榮,照顧了李前總統十多年的醫療團隊,相當依依不捨,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說:「都是大家自願地來對李前總統送行,代表對他的一個愛戴跟不捨,相信李前總統現在已化為千縷微風,自由翱翔在廣闊的天空,但也眷顧著我們眷顧著台灣。」

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,進行入殮與安息禮拜,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,和夫婿一同到場送爺爺最後一程,鳴鐘21響,比照英美基督教儀式的國葬最高規格,但為了尊重家屬禮拜全程不公開,之後車隊在警車開道之下,朝總統府前進,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完成最後巡禮,便前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。李前總統的遺體在這裡火化,下午兩點鐘,李坤儀捧著爺爺的骨灰罈回到翠山莊,預計在10月7日墓地完備後,李前總統將長眠五指山,應家屬意願這場告別式隆重而從簡,總統府也將在近日內,為李前總統舉辦國殤級的追思禮拜與奉安儀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