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毛澤東接見紅衛兵 文化大革命掀浩劫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,發生過什麼大事件。1966年8月18日,來自全中國各地的紅衛兵,聚集在北京天安門,接受領導人毛澤東和林彪的接見,也開啟了文化大革命這場歷史浩劫;1997年8月18日溫妮颱風襲台,全台40人死亡;2008年8月18日,中國田徑飛人劉翔,因為腳傷退出北京奧運。

1966年,來自全中國各地的紅衛兵,在1966年8月18日,聚集在北京天安門,接受領導人毛澤東和林彪的接見,從此全中國進入混亂狀態紅衛兵四處串聯,以「破四舊」名義,摧毀寺廟、教堂,砸毀文物、破壞古蹟、焚燒書籍、字畫。對「反動派」進行抄家,攻擊學術權威,大批學者、知識份子被毆打、虐待,造成數百萬人因此死亡‧。

1997年8月18日,一聲轟然巨響,短短幾秒鐘,汐止林肯大郡瞬間倒塌,人全被壓在瓦礫堆中,光是林肯大郡就葬送28條人命,官商勾結違法開發山坡地,一場溫妮颱風,就造成全台40人死亡81人受傷。

臉上表情扭曲,他是中國田徑選手劉翔,在參加2008年,北京奧運110公尺跨欄預賽,他因為腳跟舊傷復發,提前離開田徑場,退賽消息讓教練淚灑記者會,也讓支持者失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