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波士尼亞戰爭 北約轟炸塞爾維亞逼和

陳凱生 張肇元 報導  / 歐洲

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,1995年8月30號,波士尼亞戰爭期間,北約組織大規模轟炸塞爾維亞,1999年,東帝汶投票,決定脫離印尼,成為一個獨立國家,2012年大鵬航空航照機在花蓮與高雄交界山區失事,機上3名組員罹難。

因為塞拉耶佛中央市場被砲擊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對塞爾維亞進行,連續半個月的大規模轟炸行動,造成25到27名士兵陣亡,迫使塞爾維亞人,參與和平會議,隨後雙方停戰,波士尼亞戰爭終於落幕。

1999年,印尼政府迫於,來自於葡萄牙等歐盟國家,和其他強烈的國際壓力,決定在8月30號,在東帝汶舉行公投,以決定東帝汶是否獨立。結果,有高達百分之七十八點五的投票者,選擇獨立,否決了讓東帝汶成為印尼國內特別自治區的提議,隨後,聯合國承認東帝汶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。

搜救人員說:「兩個正副駕駛已經不幸罹難。」飛機機身嚴重扭曲,駕駛座玻璃,也全都碎裂,機組員根本沒機會逃生,2012年8月30號,大鵬航空公司的偵照機,從松山機場起飛,失事墜毀在花東交界的八通關古道,機上三名組員,不幸全數罹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