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牧師馬丁華府示威 抗議美國種族歧視

陳凱生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回顧歷史上的今天。1963年,人權鬥士馬丁.路德.金恩發表「我有一個夢想」的演說。1991年8月28日,台灣向APEC正式叩關。2008年,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在扁案中正式被起訴。2013年的今天,勞委會研議調漲基本工資。

馬丁博士華府示威抗議美國種族歧視,台灣申請APEC中華台北名稱獲入會,隱匿黃睿靚瑞士開戶葉盛茂遭到起訴,1963年8月28號,黑人牧師馬丁.路德.金恩在華盛頓舉行示威遊行,抗議美國政府種族歧視,在集會現場發表了著名演說「我有一個夢想」,帶領美國走上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哩路,馬丁.路德.金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,半個世紀後,好萊塢將金恩博士爭取美國黑人平等投票權的故事,翻拍成電影「築夢大道」。

1991年8月28號,台灣突破外交困境,正式向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(APEC)申請入會,而且是比照奧運模式,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稱申請,結果在兩年後和中國、香港同時獲准入會,不過有一個但書,就是台灣只能派出經濟事務領域代表與會,因此每屆APEC峰會,台灣總統想出席卻總是遭到北京當局杯葛。

2008年8月28號,台北地檢署偵辦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,涉嫌隱匿前總統陳水扁媳婦黃睿靚在瑞士開戶的相關公文,葉盛茂正式被起訴,成為洗錢事件中第一個被起訴的人,也是中華民國司法史上第一位被起訴的調查局前局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