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新聞再獲獎! 奪社會光明面獎特優

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新聞雜誌又傳捷報!華視晚間新聞主播連昭慈與攝影張書堯,所製作的專題「玉里的法國爸爸劉一峰」,描述遠從法國來到台灣的劉一峰神父,一生為台灣奉獻的故事,獲得「社會光明面報導奬」特優肯定,這也是連昭慈第四度拿下這個奬項!

開心的拿下奬座,社會光明面報導奬舉辦頒獎典禮,華視新聞晚間主播連昭慈與攝影張書堯,拿下電視新聞類的特優獎項肯定。華視新聞主播連昭慈說:「製作一個感人的作品,是創作者自己真的本身要先被感動,那我很謝謝評審的青睞。」攝影記者張書堯說:「攝影記者用鏡頭記錄了一個平凡的人物,那是一件很動人的事情。」

這次獲獎的專題「玉里的法國爸爸劉一峰」,專題小組來到花蓮玉里,紀錄下神父劉一峰、為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的奉獻與事蹟,也讓人感受到人性的光輝。神父劉一峰說:「我在法國25年我在台灣50多年,很自然的覺得,那些財產也是屬於他們的,反正我也不需要。」

劉一峰神父,為了玉里,還把父母在法國留給他的地賣掉,賣了300多萬,全用在照顧收容弱勢身上,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,紀錄下這些感人的時刻,也獲得評審肯定!這也是連昭慈第四度、張書堯第二度,拿下社會光明面奬,也給了華視新聞雜誌很大的鼓勵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