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中秋連假台鐵車票 9小時賣24萬張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將訂票期限從14天延長到28天後,今(2)日開放中秋連假期間的車票預訂,到上午九點就湧進24萬多張訂票,尤其東部幹線最熱門,包括台北往返花東的長途自強號,熱門時段通通賣光,不過高鐵也將在3日凌晨開始,開放中秋連假的車票預訂,想必又會造成一波搶訂潮。

四天中秋連假一個月後才登場,但火車票搶票大戰已經提前開打,從9月30日開始,六天的疏運期已經加開185列車次,不過2日凌晨開放訂票後,九個小時內已經訂走24萬2056張,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李宗陽說:「目前訂票的資料,跟去年(中秋)相比是相同,因為最主要是去年是三天假,那今年是四天假。」返鄉加上出遊潮,讓東部幹線幾乎一票難求,台北到花東,從9月30日到10月1日的長途自強號全部售完;花東到台北,10月4日收假日,從上午7點後的車票也賣完;西部幹線台北到高雄,連假前一天的下午三點後,一直到10月1日下午一點前,也賣光光;高雄往台北,收假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五點,通通都售完。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李宗陽說:「訂票兩天後的早上九點,我們會再重新開放,逾期未取的車票給旅客訂票。」接下來高鐵的中秋連假車票也即將開賣,疏運期一樣從9月30日開始,一共188列加班車,3日凌晨開放訂票,想要返鄉過中秋,搶票手腳可要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