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調薪再加發「防疫感謝金」 工會:不理想但可接受

高鐵調薪再加發「防疫感謝金」 工會:不理想但可接受 | 華視新聞
高鐵宣布重啟調薪作業。 (資料畫面)

黃品瑄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高鐵原先預定於今年3月起對全體員工調薪3.42%,但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營運,故宣布暫緩「109年度調薪計畫」。近期,隨著疫情稍微趨緩,出現國旅熱潮後,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昨(24)日宣布,調薪作業將自8月1日生效,並加發「防疫感謝金」。

高鐵6.7月營收回穩 董事長:重啟年度調薪

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高鐵營收從今年2月起持續下滑,導致原先的調薪計畫暫緩,但和同仁承諾,在疫情趨緩、營收回穩,即公司單月營收連續二個月達去年同期營收之70%以上時,將再評估調薪計畫,而近2個月已達到標準,因此調薪計畫於8月1日生效,原適用調薪計畫的同仁預計將可在8月31日領到整後之薪水。

慰勞員工! 每人加發6000元「防疫感謝金」

另外,台灣高鐵公司同時宣布,為了感謝同仁在疫情嚴峻之際共體時艱、攜手抗疫,將對於2月至7月曾參與防疫工作的員工發給「防疫感謝金」,每人每月1000元,共可領取6,000元。台灣高鐵公司強調,雖然經營環境仍有挑戰,但將努力提升員工福祉,並提供旅客更優質安全的旅運服務。

高鐵延遲調薪5個月 工會:不是最理想結果 但可以接受

對此,台灣高鐵企業工會認為,資方當初宣布的時間點是自3月起加薪,如今運量恢復,應該依照承諾,雖然不算是最理想、最滿意的調薪結果,但還可以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