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也過中秋! 外地遊子返鄉祭祖

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 / 韓國

當台灣民眾歡渡中秋連續假期的同時,東北亞的南韓也在放連假。中秋節在南韓稱之為「秋夕」,跟農曆新年並列為一年當中,最重要的傳統節日。

由於中秋節這天許多在地打拚的南韓民眾,都會返鄉祭祖,因此又被稱之為韓國感恩節。除了華人世界外,亞洲其他國家,也非常重視中秋節,尤其在南韓,中秋節在南韓,又稱為「秋夕」,或是韓國感恩節,是當地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,會連放好幾天假,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,南韓民眾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畫面。

像鄰近首爾的龍仁市,因為有韓國民俗村和知名的愛寶樂園,就是當地民眾甚至是外國遊客,出遊的好去處。除了到民俗村體驗韓國傳統文化外,江原道原州市也特別舉辦了國際中秋節,讓來自東南亞其他國家移居到南韓的民眾,分享他們的國家是如何慶中秋節,藉此建立一個更具包容的社區。

而中秋節在南韓除了是重要節日,更是一家團聚的日子,但對軍人們來說,這天依然要堅守崗位,尤其是派駐海外的士兵,因此南韓軍方特別舉辦,一系列慶祝中秋活動,讓他們在遠離家鄉的同時,藉著活動一解鄉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