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居檢趴趴走 康軒董座挨罰50萬

違反居檢趴趴走 康軒董座挨罰50萬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5日自中國返台,遭投訴未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擅自外出運動,還去公司開會,新北警方調閱監視器查證屬實,今天裁決開罰50萬元罰鍰,昨晚也將他送到集中檢疫所強制安置。李萬吉坦承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,透過公關向社會道歉。

風雨無阻,達標一百場的鐵人三項,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,不只勇往直前的奔跑,被同事家人爆料居家檢疫也亂亂跑,李萬吉從中國回台灣,9月5日到19日應該要居家檢疫,被檢舉出門運動還跑去上班,警方八8日到李萬吉居住社區調閱監視器,發現他真的出門去。李萬吉坦承,他6日與太太小孩一起外出,隔天7日自己開車去總公司視訊會議,但自稱沒有接觸任何人。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說:「決心要去運動,我就會把時間切出來。」

就算跟時間賽跑,居家檢疫也不能落跑,李萬吉操之過急,已經違反規定將處10萬到100萬元罰鍰,同時現在人也在強制集中檢疫。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黃冠傑說:「外出次數時間地點和未戴口罩風險,對他(李萬吉)裁處50萬元。」

康軒集團聲明表示,因為李董事長赴大陸洽公近兩個月,積累甚多重大決策及公文待決辦,回台後想利用前兩天儘快處理,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,對於不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,作了不好的示範十分抱歉,爸媽都是孩子的鏡子,李萬吉得承擔罰責,以身作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