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起!破地下工廠仿冒國家隊口罩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除了中國製假冒MIT,調查局中機站也破獲國內首座地下口罩工廠,仿冒國家隊「台灣優紙」的醫療口罩,檢警調查,嫌犯從今年五月開始,買機台租廠房生產醫療口罩,但因為沒有藥證,竟然仿冒「台灣優紙」的外盒,盜用醫療許可證字號,再偽裝經銷商賣給藥局,已經賣出75萬片,不法獲利500多萬。台灣優紙也出面,教大家怎麼分辨口罩真假。

大批檢警搜查口罩工廠,現場有一噸以上的熔噴布和不織布,還有三台專業的製造口罩機組,40多萬片口罩成品準備出貨,通通都被擋下來,因為這是一間地下口罩工廠,生產的是一般口罩。調查局中機站組長徐士茗說:「他們現場是很髒亂的,沒有所謂的無塵室生產。」檢警調查,這間工廠的黃姓負責人,今年五月開始租廠房買機台,生產一般口罩,但因為沒有藥證,竟然動歪腦筋,仿冒國家隊的醫療口罩。調查局中機站組長徐士茗說:「外紙盒他們也是涉嫌仿冒,然後有針對被仿冒的公司,國家隊的口罩部分,有用相同的C的字號檢驗字號,跟那個所謂的製造許可的證號,還有生產批號都完全一模一樣。」

業者仿冒國家隊口罩,還假裝經銷商賣到中部藥局,賣了75萬片,不法獲利500多萬元,被仿冒的國家隊是彰化的台灣優紙公司,業者也趕緊出面,教大家分辨真假,廠商胡士哲說:「這一個是偽造的,下面才是真正優紙工廠的口罩。」業者說,真的醫療口罩紙盒,字體大,草地有水珠,左上角的娃娃是瘦的;假口罩的紙盒,字體小,草地沒水珠,娃娃是胖的。口罩也能看出真假,真醫療口罩,鼻梁線有英文字,「MADE IN TAIWAN」緊貼下緣;假的,鼻梁線沒有英文字,「MADE IN TAIWAN」遠離下緣。民眾如果發現買到假的,趕快拿回原來購買的通路退貨,台灣優紙公司也會對仿冒的工廠負責人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