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品口罩爆退貨潮 藥局3小時收近百盒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口罩國家隊一員的彰化豪品公司,進口中國口罩卻冒充台灣製造販售,被地檢署查獲之後,豪品公司10日晚間在官網公告退貨,有藥局3個小時內,就收到近百盒的退貨口罩,而豪品公司負責人,在當地擔任十幾年的義消顧問,地方民眾都覺得他是樂善好施的人,聽到他販賣MIT假口罩,都相當驚訝。

記者VS.藥局業者說:「哇這麼多(這只是其中一部分)。」推出一大箱的退貨口罩,藥局業者無奈地說,自從豪品官網公告退貨之後,他們三個小時內,就收到近百盒的退貨口罩,藥局業者說:「平常叫貨都會盡量跟固定的盤商叫,結果現在是廠商自己用這種方式。」民眾說:「這樣不行啦很糟糕,枉費國家隊這麼辛苦。」

豪品公司今年6月,以每片2元,一盒一百元的成本,從中國進口非醫療用口罩,冒充台製醫療口罩販售,被檢方查獲之後,豪品在官網公告,可以用片數計算退費,有藥局六月從豪品進貨180盒口罩,結果現在不論盒裝或散裝,都得回收。藥局業者說:「(退貨)程序比較複雜了一點,不過都很順利的幫客人,去處理這件事情。」

豪品公司負責,被檢方以詐欺罪偵辦,而他曾經在當地擔任十幾年的義消顧問,在地方民眾眼中,他是個樂善好施的人,記者VS.當地民眾說:「是滿平易近人的一個老闆,曾經捐過口罩給警方,(他的形象會不會讓你覺得反差很大),是滿意外的。」豪品公司從事發之後,就大門深鎖,連掛號信件都沒人簽收,他們進口中國口罩冒充台灣製造,也讓MIT的安全光環蒙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