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隊口罩再爆混中製 藥師忙翻氣炸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「豪品公司」被查出,把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,包裝為「台灣製」,流入市面販售。口罩國家隊頻頻出問題,讓第一線的藥師,現在還得要面對民眾來退貨,工作量大幅增加,坦言快要忙不過來,抱怨連連。

記者VS.藥師說:「豪品的是這個這個,它的台灣製都寫在邊邊啊。」都寫了台灣製,但藥師手上這盒口罩,卻被查出,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,因為有一盒已經賣出去,讓藥師覺得很無奈,藥師說:「客人一直在問所以我們才會,特別去叫這個(豪品口罩)。」但這批口罩並不是實名制的方式販售,想要退也不知怎麼辦,藥師說:「就是只能用被動的方式說,有在這裡買過口罩的人,可能注意一下他買到的口罩,然後請他再回來。」

已經不是第一次,藥局藥師為口罩忙而慌,看看第一次實名制口罩上路天天分裝民眾怒氣也不小,等到疫情趨緩以為能鬆一口氣,沒想到口罩國家隊混入中國製,讓藥師原本的工作還沒忙完,還要面對消費者來退貨。藥師沈采穎說:「其實無限期延長(口罩退貨),真的對社區藥局是一個蠻沈重的負擔,保守估計一個人力的話,至少要大概,3個小時到3個半小時(花在口罩上)。」藥師守則第一條講明要維護國民健康,但口罩問題火滅不完,藥師幫忙護民眾健康外,也因為一片很火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