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鋼印口罩啟用 鄭文燦視察國家隊

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了要讓民眾可以分辨口罩來源,中央規定,未來國內醫用口罩必須標示Made In Taiwan(台灣製造)和MD,也就是醫用Medical Device的縮寫,違者最高將依藥事法罰200萬元。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特地來到率先獲得「蓋雙鋼印」模具的口罩工廠視察新的鋼印測試,也表示接下來會持續監督上游廠商和銷售通路,希望可以讓民眾安心。

一早來到工廠內,工作人員已經上工,忙著生產這一片片重要的防疫資源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來到廠內視察,主要就是想要看看,這全台第1家,進行雙鋼印口罩測試的口罩國家隊,業者目前已經將機台更換成全新模具,並印上了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字樣,還有後方的MD,也就是醫用的Medical Device的縮寫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左下角有Made In Taiwan,後面寫上MD,一併會請示衛生局和經發局,加強源頭管理貨物稽查,以及末端零售銷售點的稽查。」

為了不讓民眾對口罩國家隊失去信心,市府強調會好好監督,然而鋼印只是辨別真偽的其中一個關鍵,業者表示民眾還是得看中央標準來評斷,口罩業者說:「目前MD跟MIT的口罩,目前是第一版的公版配發,在口罩國家隊使用,但至於說如何去辨識,這個請各位民眾還是要依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正式的公告為主。」目前這一批新版雙鋼印的口罩,會優先全部繳交政府徵收,希望可以讓民眾放心,業者表示也將會增加產值,能讓更多人購買到合格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