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度搜索加利! 負責人林明進列被告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口罩國家隊出現劣質中國貨混充,引起全台公憤!昨天(4日)晚間,檢調二度前往加利公司新北市八里的工廠進行搜索,查扣相關證物,來釐清是否有詐欺罪嫌。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列被告,檢察官複訊後,今天凌晨以林明進涉犯詐欺等罪嫌,但尚無羈押必要,諭令350萬元交保。

面對記者追問,加利老闆林明進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閉口不談案情,這回和員工一起被檢調,帶回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工廠調查,加利員工VS.記者說:「今天調查有什麼結果嗎,是不是列為關係人是不是。」紅色塑膠袋之內裝了好幾疊都是千元現金,檢調從工廠之內,查扣到相關證物,要釐清是否有詐欺嫌疑,

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:「我們今天已經執行完搜索了,那也已經扣到相關的口罩以及資料,那後續的這個案情的部分,我們會一一釐清。」加利公司被指控,賺取國家暴利,進口中國製口罩,一片0.35元人民幣,折合台幣1.5元,賣給中央5塊錢,以價差3.5元每天19萬片來計算,光是單日獲利就66萬五千元。

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前天說:「我朋友他們本身有日本單,他根本就不想幫我代工,他說你們台灣的價格不好,他不想出(貨)台灣,我說因為我真的過不去,我要讓我的人員休息。」話說得好聽,但看看加利辦公室貼出的發財祕笈,說疫情發生時停止出貨,高價賣給新客戶,疫情冷卻再找舊客戶,報低價格重新合作,下波疫情爆發重施故伎,就可發大財。

口罩國家隊傳出中國劣質貨,法務部長下令全國清查,法務部長蔡清祥說:「各地的地檢署跟當地的衛政機關,充分的合作,了解看看是不是有類似的情形。」加利的老闆也被列為被告,該負責絕對逃不掉,這樣的廠商會不會只是冰山一角,有關單位得徹底查個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