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入境普篩喊卡 放寬團聚中配來台

葉韋辰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新政策,首先是原本菲律賓疫情嚴峻,要求下飛機一律採檢,要改成先採檢有症狀者的人,其他人等檢疫結束之後再採,節省資源,以及放寬中國籍配偶,來台與家人團聚,不過還是得經過14天的檢疫期,還有國人最關心的口罩,明日9月24日實名制「雙鋼印」,同時印有MIT、MD的口罩就要開賣,今日先到貨,藥師也趕著分裝。

拿出新版實名制口罩,藥師先確認每一片都有印上Made in Taiwan和MD,確保台灣製造的雙重鋼印才能開始分裝,趕工包裝,因為從24日起,實名制只能賣雙鋼印規格。藥師黃彥儒說:「一個人在包的話,大概需要2-3個小時的時間。」一間藥局一天1800個成人版、兒童200個,但第一線藥師抱怨,舊口罩沒賣完,還得找地方放庫存等1個月才回收,另外每包5.5元的,分裝費也拿不到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想就對大家都造成困擾,我們覺得很抱歉,那我們可以跟公會來,來問問看相關的情況。」

國人還是需要口罩自保,畢竟近期指揮中心統計,有18名菲律賓籍移工,分別搭乘班機從台灣,返國被驗出陽性,匡列372個在台接觸者,採檢202人都是陰性,持續向菲律賓要資料調查當中,也有1個日本人回國,抗原檢體呈現陽性但2次核酸都驗不出來,在台1個接觸者也是陰性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是滿異常的,那事實上這些案例,在台灣並沒有群聚的情況,不過我們持續收集情報。」另外原本菲律賓入境,一律在機場採檢,但有症狀者的陽性比率較高,改成有症狀在機場採檢,無症狀等集中檢疫結束前再採,節省第一線資源,但沒有鬆懈,不讓邊境出現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