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人數將破20萬 美國人仍拒戴口罩

死亡人數將破20萬 美國人仍拒戴口罩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美國,確診人數超過6百70萬,而死亡人數則馬上就要突破20萬大關。令人擔憂的是,不少美國人對於部分防疫手段,像是戴口罩依舊非常抗拒。而現在不斷延燒的野火,也是讓民眾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之一。

野火製造空污加劇新冠病毒傳播,反對戴口罩的民眾在一間商店裡高呼『我不戴口罩』,還叫別人也把口罩拿下來。反戴罩民眾說:「戴罩民眾,拿掉口罩,連問都不必問,你有選擇的自由。」還有拒絕在校務會議中戴上口罩的男子被警察硬是架了出去。面對新冠病毒疫情,美國已經焦頭爛額,現在又加上一個不利防疫的因素,叫做野火。

美國西部的野火延燒久範圍大,製造的空氣污染也非常嚴重。充滿有害物質的煙霧被風吹往東岸,受害範圍早就超出有野火延燒的地區。煙霧對呼吸系統本來就有問題的民眾,如氣喘患者是很大的威脅,即使是健康無虞的人,也可能因為煙霧刺激吸道黏膜,導致人體對新冠病毒更沒有抵抗力。醫生警告這樣的煙霧,會讓民眾更容易受新冠病毒的侵害。

急診室醫師多利安說:「野火造成煙霧,煙霧會讓吸入者的肺部,不適甚至發炎,因此有兩個結果,其一是肺部容易被病毒侵害,其二是感染者受煙霧刺激咳嗽,容易把病毒咳出亂噴。」野火繼續延燒,新冠疫情不退,連秋冬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也快要開始,專家建議民眾待在屋內,關上門窗,打開空調,堅持各種防疫措施,才能盡量保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