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燒不停 死亡數突破20萬人!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新冠疫情全球第一嚴重的美國,在22號的死亡人數突破20萬,確診人數也直逼700萬。在疫情爆發初期,有人猜測「20萬死」應該就是美國疫情死亡人數上限。如今疫情沒有消失,死亡人數還在繼續攀升,700萬這個數字;您可能沒概念、國外媒體表示:這樣的死亡人數、等於911連續發生66天、才會有這樣的死亡人數、也已經是目前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第三高的事件。

不過川普總統卻表示,一切都怪中國,美國新冠疫情慘死亡數破20萬,美國有許多數字在全球排名第一,如今就連新冠疫情的嚴重性,美國也持續領先全球,9月22號這天,美國迎來新的里程碑,罹患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,突破了20萬。這個數字,在疫情剛剛爆發時,曾經有公衛專家如此預計過,認為可能是死亡人數上限,當時還被輿論批評,認為是危言聳聽。

沒想到如今疫情看不到盡頭,20萬已經被突破。一向自認防疫工作很成功的川普總統,則是把責任通通推給中國。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真是可怕,幸虧我們防疫正確,否則現在就是死兩百萬人了,這真可怕根本不該發生的,都是中國害的大家要記得啊。」過去兩個星期中,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前三州,分別是德州佛州和加州。美國的人口僅占全球4%,但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,卻占了全球20%。如今流感季即將來臨,衛生專家警告民眾,要面對流感與新冠病毒同時爆發的可能性。這樣的數字,對11月就要舉行的總統大選會有什麼影響,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