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娃娃機放MIT口罩 標示不清惹議

邱君萍 謝忠義 謝育炘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防疫期間口罩搶手,就有民眾在彰化員林火車站附近,有夾娃娃機店裡的機台,放滿了分裝口罩,縣府表示,因為是非醫療的一般口罩沒有違規,但是盒裝上沒有標示出產資訊,還是會調查口罩來源,而高雄市衛生局,近期也與警方聯手,到夜市、雜貨店、五金大賣場稽查,查到15家違規商店,沒有藥商資格卻賣醫療口罩,其中一家文具行業者表示,因為不了解相關規定,才會進貨銷售。衛生局稽查人員說:「它這個寫非醫療用。」

舉牌走進夜市,隨攤稽查也宣導,衛生局稽查人員說:「這醫療口罩那一般的人不能賣醫療口罩。」,為了保障民眾買到合格口罩,高雄市衛生局啟動聯合口罩清查,針對超商夜市百貨賣場等店家抽査,總共查了24,121家,有15家違規,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朱孝芳說:「在非具藥商的地點販售,容易造成民眾的誤解,怕說會有一些不法劣質,或者是不法廠商透過這些管道混充流於市面。」

其中一般的西藥房,有藥師證沒有藥商資格,也是不能賣醫療用口罩,娃娃機台裡放了分裝口罩,機台上還特別標示,是台灣製的一般口罩,旁邊拆開的口罩盒子上,卻看不到出產的相關資訊,民眾說:「覺得不太安全。」,民眾說:「因為它不知道從哪個廠出來的啊。」

彰化縣府表示,娃娃機台放一般口罩沒有違規,但是對於口罩來源會去調查,也提醒民眾,大賣場雜貨店或文具行等等賣的都只是一般口罩,要買醫療用就得到藥商證明的醫材行或藥局,才能買到合格的醫用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