帥氣林右昌搶鏡 妹林宛姿當推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網路瘋傳幾張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時的帥照,超高顏值讓大家為之驚艷,更讓政治圈吹起一股PO年輕照片的風潮。今年49歲的林右昌,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畢業,父親是台電人員,他的妹妹還是一位知名的插畫家-林宛姿、筆名「查理宛豬」,是雄獅鉛筆吉祥物「奶油獅」的原創者,我們也特別訪問到了林宛姿,她也說其實林右昌年輕時的志向是念復興美工,但是意外走上政治這條路。帶您來認識,基隆市長林右昌鮮為人知的一面。

濃眉大眼、高挺鼻梁,您還記得這幾張照片中神似日韓明星的影中人是誰嗎?這位讓人為之驚豔的高顏值美少年正是基隆市長林右昌30年前的模樣。

過去大家來基隆,可能會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地方好玩的,對比一下,林右昌年輕時和現在的他其實只有身材差很大,眉宇之間仍透出文青的氣質,也因為林右昌帥照出土造成轟動,政治人物紛紛跟風,包括了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,年輕模樣一一曝光。

今年49歲的林右昌,基隆獅球嶺人,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畢業,在家中排行老大,她的妹妹林宛姿筆名查理宛豬,是相當知名的插畫家,林右昌轟動一時的帥照就是她PO的。林宛姿:「我那時候會PO其實我也是忍很久了,因為每次別人都說我跟他長得不像,然後就說我是不是去整形,然後我就覺得很不爽啊,我就跟他們講說,我哥以前很帥耶我就PO出來,你看我哥很帥吧,然後大家才相信。」

林宛姿:「我把他畫太瘦了吧,應該要這樣子。」拿起畫筆畫出Q版的哥哥林右昌,帶著空靈藝術氣質的林宛姿和林右昌的感情非常好,她也透露雙魚座的林市長從小就比較感性,個性也很溫和,本來想念復興美工的他,走上政治路實在和性格有些違背。

林宛姿:「他常帶流浪狗回來,然後狗狗啊,還有那個小雛鳥啊,他也曾經從養小雛鳥,從小養到大,內斂低調然後不居功,我覺得這個也還滿像,我爸給他的影響。」

林右昌也曾經自曝,高中數學被連當四學期,大學聯考數學只考16分,感情很好的兄妹倆都熱愛畫畫,卻在截然不同的領域各自發展,各有成就,和一般政治人物很不一樣的基隆市長林右昌,鴨子滑水默默耕耘,也逐漸在政治之路走出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