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假多放了?林右昌:按照標準沒有多放

颱風假多放了?林右昌:按照標準沒有多放 | 華視新聞
(基隆市府提供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9)日到災害應變中心,進行防災會議時,脫口說出「颱風假多放一天」,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主持利奇馬颱風第三次災防會議時則說「颱風假放假並沒所謂的多放假」。

災害應變降級 林右昌給市府救災打90分

林右昌裁示災防辦公室由一級開設調降為二級開設,提醒部分坡地因降雨含水量高,仍要提高警覺。

基隆市災防辦表示,目前颱風暴風圈逐漸脫離本市,成立應變中心期間截至目前接獲災情20件,路樹災情共7件、民生及基礎設施災情8件,無人員傷亡,只剩1件豐稔街停電處理中,台電代表表示再半小時可修復,其餘處理完成。

林右昌指出,這次颱風市府做了充分的準備,期間基隆只有零星災情傳出,相關單位處置速度迅速順利,保障民眾生命財產最重要,他要打90分給予肯定,接下來進行環境清理,恢復正常生活。日前地震加上近日降雨,他提醒部分坡地因含水量高致土石塌落,仍要提高警覺以利因應。

颱風假多放? 林右昌:依標準程序沒有多放

林右昌在會後表示,氣象資料明確達到放假標準,各縣市政府會做出決定,北北基是生活圈,三個城市有默契會共同決定宣布。昨天資料明確這是強颱侵襲台灣,三縣市氣象預報資料達標,首長有默契盡早決定,讓民眾早點因應準備。他說,颱風假放假並沒所謂的多放假,而依相關標準與程序做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