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危機當轉機!林右昌推觀光振興基隆

羅立芸 薛松乾 專題報導  / 基隆市

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報導、來看基隆市長林右昌,上任近六年來、致力於翻轉城市風貌,沒想到碰到疫情,郵輪旅遊停擺,林右昌原本也擔心靠海的基隆、觀光產業受到影響,但後來靠著規劃遊程,像是一日雙島旅遊等、提升觀光質量,也取得不錯成績。

林右昌樂觀認為,台灣碰到疫情,要把握機會進行產業升級,基隆市長林右昌,親自登上亞洲第一艘啟動的郵輪,從基隆港出發暢遊離島,但在疫情剛爆發時,林右昌可是想都不敢想,林右昌:「疫情發生的時候,前期大概三、四個月左右的時間,的確觀光是受到影響,影響特別大的是郵輪,因為郵輪一下子變成零了,那不過在四、五月之後,這個大概觀光旅遊的這些開始慢慢回復,到目前為止差不多是幾乎已經100%回復了」

不過,要振興基隆觀光,可不能光靠疫情趨緩。近幾年,基隆市努力提升消費的質與量,為的就是拉長遊客在基隆停留的時間。林右昌:「除了郵輪之外,最近在推一日雙島,就是去我們的和平島還有基隆嶼,一日雙島做這個登島,或者環島繞島的旅遊,現在都是非常地熱門,準備要推一個事情叫做基隆24小時不斷電遊程,也就是你到基隆可以玩24小時不休息,我相信這個是對年輕人是非常有魅力的。」

加上透過在地美食行銷,除了基隆廟口、也推廣巷弄美食,還把原本荒廢的市場,改造成飲食天堂。基隆老舊城市再生的經驗,讓林右昌也看好台灣能化危機為轉機,林右昌:「在這一次的疫情,以及全球經濟的價值鏈的,轉化的過程裡面,其實剛好也是台灣整個產業升級,並且是讓我們的國民的所得能夠有所提升跟轉變,很重要的一個機會的點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,從自己一手設計的城市基隆開始,提升觀光質量,改造城市風貌,很快就走出疫情陰霾,也看好台灣防疫有成,對於台灣未來的機會,林右昌樂觀看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