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跨港大橋動土 總統提3大目標

張政慧 葉豐瑋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去年10月1號,宜蘭南方澳大橋突然倒塌,造成6人罹難、13人受傷;今(5)日上午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一同來到蘇澳,出席南方澳大橋重建動土典禮。蔡總統也明確表達「3大目標」,包含要如期如質地完成、振興當地經濟,同時也要持續強化橋梁的安全管理。

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來到蘇澳港,替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來祈福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們跟鄉親一起見證,南方澳將有一個嶄新的大橋,也要感謝我們鄉親,還有漁民朋友的體諒。」但看看去年10月1號,南方澳大橋無預警倒塌造成6人罹難,一年過去了仍是許多家屬心中揮之不去的傷痛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車毀船沉人傷亡無比的傷痛,(新橋)預計在兩年的施工期完工。」

影片中新的大橋巧妙融入鯖魚元素,但這全新大橋安全誰來把關?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:「還是由公路總局來做管控,我們是希望由公路總局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個橋未來建好,自然會有管理機關負責,這個交通部會定奪。」承諾改善過去舊橋管理權責不清的窘境,如今重建全新的南方澳大橋,但歷史教訓絕不能輕易忘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