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3天連假 國5今晚恐塞到半夜!

王馨儀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9)日開始就是國慶連三天假期,高公局預估,國道五號在今(8)日晚上就會開始塞到凌晨一點,西部國道大約會塞到晚上九點,而明天也會是連假最塞的一天。交通部還說塞車情況,會比中秋連假還嚴重。我們也整理出六大地雷路段,預估車流量會是平常的1.3倍,建議您西部國道可以改走台61線;明天國5也可以改走台2和台9線來替代。

國道五號北上路段,車子大排長龍延著三角錐緩緩移動,至於南下車流還算順暢,不過連假前一天,高公局預估會提前有一波車潮,晚上可能會塞到凌晨一點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運輸預報,也說塞車情況恐怕比中秋還嚴重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雙十的連假只有三天,預期車流會更集中,因此在分流上挑戰更大。」雙十連假只有三天比中秋連假時間短,預計車流更集中分流挑戰更大。高公局也預估,連假第一天會最塞,預估車流量約115百萬車公里,大約是平常的1.3倍。

其中國五南港到坪林,會從凌晨5點塞到傍晚五點,行車時間比平常多4到5倍。西部國道也有地雷路段,包括國道一號南向楊梅到新竹,彰化到埔鹽北向圓山到大華,國道三號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,林佳龍說避免連假塞車,已經做好超前部署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上次(中秋連假)造成回堵,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事故,我們要部署重兵在這個路段(雪隧)的附近,能夠最快的時間排除(事故)。」中秋雪隧回堵很多是事故造成,已經部署重兵全力提升排除事故車,交通部嚴正以待,也提醒民眾西部可以改走,台61線快速道路,東部可以改走台9跟台2,避開塞車 出遊才有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