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41A3戰車翻覆奪命 老舊釀憾事?!

王美雅 徐靖壹 尹智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來關心,在小金門一輛M41A3輕戰車翻覆,造成一死一傷的意外,根據了解,陸軍M41輕型戰車,是美製戰車,1958年起,國軍接收了700輛之多,有人質疑,這款戰車使用超過60年,為何仍在服役,是否會因太老舊而釀成意外,一位曾任M41A3戰車的退役幹部受訪表示,轉彎車速過快或機械故障,都可能造成翻覆,但真正原因,仍要等待行政調查。

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,戰車連M41A3戰車操演,這款美製戰車,1958年以來國軍接收700輛,目前僅剩陸軍外島單位,仍有少數M41A3繼續服役,這次翻覆意外,有外界質疑,超過六十年為何仍在服役,一位退役幹部受訪表示,考量作戰需求,此款輕型戰車,在小金門這種戰地較小的地方,比較適合。

曾任M41A3戰車退役幹部(聲源)說:「作戰需求為主要考量,小金門它本來地區就小,第二個道路也小作戰區域有限,所以不需要使用重型戰車。」推測事故原因,轉彎車速過快,或是機械故障,都可能造成翻覆。

曾任M41A3戰車退役幹部說:「在轉彎處車速過快機械故障,任何一邊的履帶沒辦法驅動或是失去動力,一邊失去動力一邊還有動力,會造成另外一邊傾斜導致翻覆。」但真正的原因,仍須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,軍事專家建議,對於老舊戰車,應加強檢查及保養,提升士兵操作技術,都能降低發生危險的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