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戰車翻覆1死1傷 總統指示從優撫卹、全力協助後續

金門戰車翻覆1死1傷 總統指示從優撫卹、全力協助後續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,今(8)日下午3點15分,一輛M41A3戰車在結束任務返部途中,經過黃厝路段不慎翻落邊坡,撞到電線桿遭電線纏繞,最後不慎起火,一名林姓中士遭壓車底,身上有大面積燒傷送醫不治,另一名劉姓下士則士送醫無大礙,詳細意外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戰車翻覆釀死傷 總統:從優撫卹

翻覆意外造成車長林楷強中士殉職、駕駛劉禹宏下士,以及協助搶救的蔡明貴上兵受傷之不幸事故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國防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向總統蔡英文報告,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,更對於在第一線積極投入任務而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,希望家屬節哀保重,也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,務必從優撫卹。

蔡英文也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治受傷的劉下士及蔡上兵,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。總統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,同時,雖然國軍遭逢不幸事故,但期盼全體國軍官士兵仍要打起精神、堅守崗位,並希望全體國人能夠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與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