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疏運 交長視察國道南部行控中心

王美雅 謝忠義 徐靖壹 劉漢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國慶連假疏運狀況,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國道南部行控中心視察,而在國道一號中部路段上午八點過後就出現南下車潮,九點左右,從彰化系統到彰化交流道的六公里路段,出現車速20-30公里的紅色路況,車輛緩慢行車,一度走走停停,跟北上一路順暢呈現明顯對比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抵達高公局南部交通控制中心,關心國慶連假第一天在各路段的車況,高公局人員VS.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要拖吊起來(對對對要先把人救出來再進行拖吊)。」從螢幕中看到有翻車事故,他表示國道大致順暢幾個易壅塞路段要特別注意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這個加強交通疏運的宣導跟管制,到目前為止疏運的效果也相當良好,特別是國道大致是順暢。」

而在國道一號中部路段上午有不少狀況,國道實施匝道儀控管制,國一主線車道從南下188公里王田路段開始出現車潮,不過行車時速仍有90-100公里,但過了南下192公里彰化系統交流道,疑似受到碰撞事故影響,車速剩50公里,造成後方一路回堵,甚至時速一度剩不到30公里,車輛速度緩慢走走停停,為了避免大塞車,高公局也開放路肩讓小型車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