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部石獅才點睛 原主想討回

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部風波不斷,先是要找新家但遲遲找不到地方搬,現在又被中常委發現門口的兩隻石獅子「有眼無珠」,緊急找人補上。不過風水師說,追根究柢還是黨部風水有問題,補上效益不大。不過卻意外找出,原來這對石獅子的主人,竟然是中國航運前董事長彭蔭剛,他更說如果國民黨要搬家,希望他們把這對石獅物歸原主。

華視記者王源澤說:「黨部門口石獅威風凜凜,風水上有擋煞效果,不過仔細看,其實眼珠之前已經遺失,後來重新補上。」原來2016年國民黨從舊黨部,搬到現在的新家,這對石獅也跟著過來,但當時眼珠就已經下落不明,4年來這對石獅有眼無珠,風水師看了也直搖頭。

風水師張旭初說:「獅子有眼無珠的話,就等於是說,裡面就會有一些障礙啊來阻礙,裡面就會不團結,(現在的黨部)地理的位置破壞了,然後地理位置的運用掉了用完了。」前路茫茫,但重點還是現在的黨部風水不好,補好眼珠恐怕對國民黨的運勢也幫助不大。但這次的事件,意外讓外界發現,原來這對石獅的主人,來頭不小,是中國航運前董事長,同時也是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的妹婿,國民黨前中評委主席團主席,彭蔭剛。

他1998年將這對石獅,寄放在國民黨,現在發現國民黨要搬家,要幕僚向國民黨討回這對石獅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:「物權所有權等等,這些我想我們都要尊重當事人,這部分我們就再看,後續有什麼樣的改變,我們會再跟當事人來做溝通。」風水見仁見智,黨部遷移會歸還,尊重當事人。因為一對石獅,國民黨的運勢,還有黨內溝通又引起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