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牛議題吵不完 民進黨批藍雙標:到處潑髒水!

美豬牛議題吵不完 民進黨批藍雙標:到處潑髒水! | 華視新聞
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(翻攝YouTube dppsng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持續與民進黨針對開放美豬牛議題交鋒,民進黨今(8)日在臉書反擊表示,民進黨立場一致,堅持國際標準,而國民黨則是對美立場反覆,痛批根本是雙重標準。民進黨也再度強調3點,包括「開放美豬牛必須依照國際標準」、「民進黨守護國人健康有目共睹」、「國民黨以前支持現在反對,道理在哪?」。

美豬牛議題延燒 民進黨強調:立場一致

民進黨表示,從2012年以來,不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或總統蔡英文,先後擔任黨主席時,民進黨的立場始終一致:開放美豬牛進口,必須依照國際標準,守護國民健康,保障國內畜牧產業。

回顧非洲豬瘟... 民進黨:始終為人民健康把關

而針對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要求他為美豬議題辭職,民進黨回應,「我們跟國民黨不同,開放美豬,我們依據國際標準、沒有黑箱、清楚標示,從防範非洲豬瘟、武漢肺炎的防疫,證明民進黨有能力,也始終都為人民的健康把關,絲毫沒有漠視人民安全與健康」。

民進黨:國民黨一天一抹黑 到處潑髒水!

民進黨進一步表示,反倒想問國民黨,馬政府執政時,在毫無國際標準參考下,國民黨大力支持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牛;現在換民進黨執政,在依據國際標準開放進口的美豬,國民黨就反對,這什麼道理?事實證明,國民黨才是雙重標準,假借正義之名,來獲取政治利益,毫無核心價值,故意混淆視聽,一天一抹黑,到處潑髒水。

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不只開放美豬牛雙重標準,對美立場也反反覆覆。前幾天,朝野才有共識,一致通過「台美復交」的決議案。結果,前總統馬英九卻又代表國民黨說「國民黨恐怕不會認同」,搞得大家好亂。按照國民黨的雙重標準,江啟臣不知道要道歉幾次才夠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