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改革之路?林為洲提國民黨「去中國」...網掀論戰

邁向改革之路?林為洲提國民黨「去中國」...網掀論戰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立委、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0)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在國民黨升旗典禮致詞時提到,國民黨自年初以來歷經選舉失利的連續衝擊,面臨了近年來的大逆風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、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表示,「中國國民黨」的黨民要不要去掉中國?因為我們認定的「中國」,當然是指「中華民國」,但容易與對岸的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混淆,想藉此詢問支持者的意見。

江啟臣:國民黨面臨近年來的大逆風

江啟臣今日上午在國民黨升旗典禮致詞時說,今年對於中華民國來說是艱難的一年。從延燒至今的貿易戰、今年爆發的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、新冷戰憂心的浮現,到台海軍事衝突風險的升高;一連串變局,不管是對人際關係或國際關係,都帶來巨大挑戰;對國民黨而言也是如此。年初以來,歷經選舉失利的連續衝擊,更遭遇民進黨掌握國家資源的強勢進逼,可說面臨了國民黨近年來的大逆風。

林為洲提黨名「去中國」 支持者掀論戰

「中國國民黨V.S.國民黨」,林為洲中午在臉書提出「黨名要不要去掉中國」的問題,因為我們認定的「中國」,當然是指「中華民國」,但容易與對岸的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混淆。他說,不只是混淆的問題,牽涉的還有「中國」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、話語權,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,維護海峽和平,保留與對岸對話、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問題。

林為洲表示,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:沒有不能談、不能討論的議題,包容多元、務實面對問題,才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答案,因此想問問支持者們的意見。

文章一出,迅速引發網友討論:「為何要去掉中國,不然改美日國民黨如何?」、「為何要以改名整形來迎合民粹」、「如果中國國民黨都去中國化,那併入民進黨吧!」、「為何不能稱中國國民黨?」;不過也有網友說:「當然要去掉『中國』呀」、「個人覺得還是拿掉中國會比較好。」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