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+1 菲籍移工檢疫期滿後確診

雷雅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)日臨時召開疫情記者會,宣布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30多歲的菲律賓籍移工,前前後後加上三天內的陰性報告,總共採檢了三次(登機報告+入境檢疫+檢疫期滿)全都是陰性,直到檢疫期滿後準備上工前,在公司的要求下自費採檢,竟然陽性確診。事實上像這樣時陰時陽的案例,統計至今一共有96例,指揮中心推估有可能是發病時間久,所以不易驗出病毒,但詳細的原因還會再去了解。另外公費流感疫苗,開打才兩週,已經打掉四成疫苗,就怕不夠民眾接種,疾管署也正和國內四家廠商洽詢,希望能爭取更多流感疫苗。

是歡樂的嘉年華,是傳統的菲律賓舞蹈,但這些熱情都敵不過新冠病毒的攪局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再度宣布新增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30多歲的移工,9月17日入境台灣沒有症狀採檢陰性,也有三天內檢驗陰性報告掛保證,10月1日集中檢疫期滿前再次採檢也是陰性,但10月12日公司安排自費採檢竟然驗出陽性,10月13日再採如今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新增的這一例,因為他IGG(曾經感染)是陽性,當然是有可能是在,比較早之前的感染的可能性是最高,如果發病比較久可能就會類似像,這種有時候驗陰有時候驗陽,這當然都會比較常出現。」

不只關心疫情,眼下最有感的絕對是流感疫苗,開打到現在不過兩週,就已經打掉了四成的疫苗數量,接種量暴增就怕公費流感疫苗數量不夠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目前就是有四家國內疫苗廠商,在這個時候要搶我們會盡力去搶,但是困難度真的很高,都有一直在鴨子划水在進行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供貨440萬劑疫苗,占所有公費流感疫苗的72%,為了讓各地方能盡快拿到疫苗,已經和食藥署達成共識,只要檢驗完畢就會馬上出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