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止不住 單日增8.3萬確診創新高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新冠病毒疫情不見緩和!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昨(23)日美國又新增了8萬3千多例確診病患,創下自疫情發生以來,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,目前全美累計已有849萬多人確診、22萬3千多人死亡,由於北半球進入秋冬,天氣漸漸轉涼,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變長,更有利於病毒傳播,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就預測,到了明年2月1號,美國會再有16萬人,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。

天氣漸漸轉涼的美國,新冠病毒也跟著蠢動,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23號美國又新增了,超過8萬3千多名確診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紀錄!顯示疫情完全沒有,趨緩的跡象,CNN新聞:「有32州通報了新增病例,12州7天平均新增都創新高。」

專家指出由於人們對疫情感到疲乏,鬆懈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,再加上天氣變冷待在室內時間變長,都可能導致疫情升溫,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則預測,到了明年2月1號,美國會再有16萬人,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,但如果95%的美國人戴口罩,二月時就可拯救10萬人的性命,同時美國國家衛生院也指出,如果沒有足夠施打人數,疫苗將不是神奇特效藥,美國國家衛生院院長柯林斯:「如果只有50%的民眾,有意願接種疫苗,那我們永遠不可能,在群眾中達到,讓新冠病毒消失的免疫點。」

疫情高燒不退,提升了美國民眾,接受檢測的意願,美國好市多就在官網上開賣,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,緊急使用授權的新冠病毒篩檢套件,消費者在家自行採檢唾液後,再交回實驗室,大概1到3天內就可得到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