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社區設站打流感疫苗 限65歲以上

邱君萍 陳信仁 謝育炘 王詩涵 林品鑫 何家俊 樸星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打不到疫苗,台灣各地都拉警報,今(15)日是台中市實施疫苗施打分流的第一天,社區設站只有65歲以上的長輩才能打疫苗,而南台灣高雄,原定的社區接種站服務,卻從19號起停止,許多里長成了第一線的出氣筒,連服務處都被砸了。各地方政府紛紛向中央喊話,希望補足流感疫苗。

這一針打下去終於能喘口氣不再著急,民眾說:「昨天我到那個長庚沒有了,結果我打聽說這邊有疫苗,我就直接過來了。」就怕打不到,許多民眾不只排隊早起還得四處打聽,高雄公費流感疫苗,5號到11號不到一個禮拜就接種了26萬5千多劑,但社區接種站卻從19號停止服務,讓里長們不但電話接到手軟,更成了第一線的出氣筒。

高雄鳳山區武慶里里長林振隆說:「當天晚上我的服務處就被砸了,而且砸得一團亂。」集體到市議會陳情希望高雄市長多向中央爭取,疫苗不夠打,中部也拉警報,台中市民想到社區設站打疫苗,得先拿起身分證看看你有沒有滿65。

民眾說:「是很錯愕就沒辦法打,現在就要去診所跟醫院打啊。」不到65歲的台中市民只能到診所跟醫院,希望讓抵抗力跟行動力相對較弱的長輩,能不用跑遠路早一步在社區接種疫苗,衛生局也會隨時監控數量確保大家都能打的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