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南鐵拆遷 聲援者衝交通部爆衝突

黃昭盛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鐵東移爭議持續延燒,今(16)日一早,鐵道局再度施工,拆除「黃家」的後半部,引發聲援團體強烈不滿。下午,聲援團體北上前往交通部要求停止動工,同樣沒有得到交通部的回應,隨後聲援者突襲衝進交通部,與現場員警爆發激烈衝突。

南鐵拆遷戶聲援團體說:「交通部交通部,出來面對出來面對。」南鐵拆遷接續動工,聲援團體北上到交通部前,要求立刻停工,立委陳椒華、張其祿也來聲援。立委(眾)張其祿說:「學生在裡面的狀況下,進行這樣子的一個國家的暴力,其實我們覺得,這是一個嚴重違反了我們的人權。」

南鐵拆遷戶聲援代表說:「我們要請交通部出來面對出來回應,不要再指派鐵道局的人出來了。」眼見遲遲沒等到交通部出面回應,現場氣氛越來越僵,聲援者一聲令下,衝突就此展開。

警察VS.南鐵拆遷戶聲援團體說:「全部保持理性停止,全部都停止,(你編號多少我叫林佳龍出來有錯嗎)。」警方人肉拒馬,難以突破,衝突一波波前後約15分鐘,隨後聲援者遭多數警力以束帶制伏,衝突告一段落。不過南鐵拆遷戶聲援團體,短期內恐怕不會就此罷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