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通訊大賽登場 首納入無人機項目!

梁宏志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無人機」的運用越來越廣泛,今年台北市的資通訊應用大賽也首度納入了無人機項目。第一次舉辦就吸引57支隊伍參加,而且從國小到高中職通通有。特別的是,小朋友們除了要熟悉無人機性能、學習飛行原理,還得活用跨領域知識,挑戰性相當高!

小心翼翼操作無人機,國小學童神情很認真,因為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這樣,撿起來回到起點再開始。台北市首次舉辦的中小學無人機大賽,參賽學童年齡層從國小到高中通通有,台北市中小學無人機大賽顧問蘇恆誠說:「第一個是高低門然後再來是有繞旗,左右左然後有一個旋轉塔,然後有一個繞柱讓他們旋轉,最後一個穿越環,人類有一個飛行的夢想,所以孩子拿到飛機就會很興奮,我們可以借用他對於飛機學習的慾望,可以介紹裡面一些機構機械的知識。」最短的時間內穿越層層關卡,操控無人機不只較量技術,還得要有空間感,對小朋友來說難度不言而喻。

參賽學童說:「有翅膀歪掉引擎過熱壞掉,還有我螺旋槳直接脫臼。」台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科長陳秉熙說:「其實發現小朋友都蠻厲害的,有點出乎我們的意料,無人機的項目在,未來再加入程式控制的組別,那今年的話主要是以遙控型的為主。」雖然號稱暖身賽,但參賽的學童們各個都拿出真本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