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近2.6億兒童失學 貧窮是主因

全球近2.6億兒童失學 貧窮是主因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一份報告,指出2018年全世界有約2億5千8百萬名兒童無法接受教育,其中大多是因為貧窮,而且主要來自中亞、南亞跟非洲南部。而今年爆發新冠病毒疫情讓不少學校改成遠距教學,也讓聯合國警告,經濟能力較差的家庭無法使用較好的設備,可能讓教育不平等,甚至是貧富差距的情況更嚴重。

非營利組織宣傳片說:「想想孩子每天在學校學的,字母數字讀寫科學科技,所有不同的溝通方式是我們未來的基石。」但放眼全世界,還有許多孩子連受教育的機會都沒有。

根據聯合國今(23)日公布的報告,2018年有約2億5千8百萬名兒童無法接受教育,約占全球學齡兒童的17%,其中大部分來自中亞、南亞,以及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,失學的原因則以貧窮為最大宗。今年全球爆發新冠病毒疫情,導致不少學校為了防疫改以遠距教學,但各界也擔心教育不平等的情況會雪上加霜。

美國非營利組織執行長金恩說:「新冠病毒疫情(對教育)會造成有害影響,畢竟有些家庭沒有電腦沒有寬頻。」之所以沒有設備,終究回歸到錢的問題。聯合國也警告,這波遠距教學潮不但可能讓更多孩子失學,更可能讓貧富不均惡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