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長視察東沙 專家:防務運補正常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榮航空飛往東沙的定期軍包機,15日被迫折返台灣,不過副參謀總長李廷盛,昨(20)日搭乘C-130運輸機前進東沙視察,專家指出,這代表軍機不受影響,東沙防務和運補一切正常。而空軍這個星期正舉行「天龍操演」,不只F-16戰機發射空對空的響尾蛇飛彈,地面的35快砲也以密集火力,模擬擊落來犯的敵軍軍機。

響尾蛇飛彈從左邊機翼發射精準命中目標,F-16戰機立刻迴轉脫離。地面的35快砲也在屏東枋山靶場,以密集火力模擬擊落來犯的敵軍軍機。彈藥在夜空中劃出一道道震撼火光,19日到22日空軍進行「天龍操演」,不管是飛官地勤還是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官兵,全都士氣高昂,要透過平日扎實的訓練爭取榮耀,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天龍操演就是以前的戰術總驗收,它有很多科目戰術的這些測驗,它有競賽它有不同單位,最重要的就是由競賽之中,來彼此互相觀摩學習,然後選拔最好的。」

另一方面立榮航空飛往東沙島的定期軍包機,15日遭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,被迫半途折返台灣。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20日則從空軍屏東基地,搭乘C-130運輸機視察東沙,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民航機的話受的是民航管制,軍機它實施的是一些作戰,或者是戰訓或者是訓練的任務,它不受民航的管制,所以這個軍機對他們(東沙)的運補,這一方面可以做發揮,基本上目前來看的話是正常的,也跟以前一樣防務就是保持常態。」

至於22日的東沙包機能不能順利成行還要向民航局申請,要是收到颱風或天候影響,航班就可能被迫取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