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看護就醫途中昏迷 機「警」救一命

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一位印尼籍的蘿姓女看護11日晚上,身體不舒服搭鄰居的車去醫院時,突然失去呼吸心跳,嚇的鄰居開去附近派出所求救,值班員警也當機立斷打119叫救護車,並遵照救護員指示做CPR,讓女看護恢復意識,救護員到場接手後送醫治療,如今康復,女看護也前往派出所,向她的救命恩人道謝。

馬光派出所員警楊春福說:「開車進入馬光派出所。」黑色轎車開進派出所,駕駛慌慌張張的下車衝進所內,接著員警衝出來和駕駛合力,從車內搬出一名昏倒沒有呼吸心跳的女看護,馬光派出所員警楊春福說:「搬出車外。」

當下員警打電話叫救護車,並且遵照電話中救護員指示開始做CPR,馬光派出所員警楊春福VS.救護員說:「(持續的壓),(有反應了嗎)有反應了有反應了,(醒了有發出)她好像要吐出來了,(想吐嗎)。」員警做了兩、三分鐘CPR,女看護恢復呼吸心跳,救護車也趕到將女看護送醫治療。

女看護康復出院,馬上回到派出所向救命恩人道謝,蘿姓女看護VS.馬光派出所員警楊春福說:「謝謝你。」,蘿姓女看護VS.記者說:「肚子痛(現在都治好了嗎)還有一點點痛。」,馬光派出所員警楊春福說:「最開心的還是,就是蘿姓外籍女子平安出院。」員警說,平時都有在做CPR訓練,才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,及時救回女看護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