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東風10彈齊發」移花接木遭識破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,中國解放軍對台灣的武力恫嚇越來越頻繁,包括台海鄰近海域的實彈演習,軍機不斷騷擾我空域,以及「遼寧號」和「山東號」首度進行的「雙航艦演練」等等,解放軍方還上傳不少演習紀錄片到網路上。然而最近一段聲稱是東部戰區火箭軍野外演習的畫面,卻被台灣媒體抓包,影片製作者疑似拿四年前在內蒙古的軍演畫面,移花接木在新影片中。

火箭軍部隊一口氣發射十枚東風飛彈,聲勢驚人。不過這畫面怎麼有點眼熟呢?解放軍報最近在官方微博上,上傳一段聲稱是東部戰區火箭軍導彈旅進行的實彈演習。眼尖的台灣媒體立刻發現,這段影片疑似是四年前在內蒙的軍演,拿來「舊片新用」。不過即使影片作假,解放軍在台灣海空進行各種武嚇卻是千真萬確,包括出動兩艘航空母艦進行演習。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說:「中國海軍遼寧艦和山東艦,已分別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,上述活動的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,和部隊訓練水平。」

還有,日本防衛省25日指出,中國一架運-9電子偵察機,從東海南下,逼近台灣防空識別區東界,之後原路折返。而這架運-9逼近的位置大約是花蓮外海,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一度緊急升空因應。對中國接連好幾天出動軍機騷擾我國空域,甚至越過中線挑釁,美軍則派出軍機對中國進行偵察,中國的智庫「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,在推特宣稱,美軍派出包括EP-3E及P-8A偵察機到南海偵察,最靠近的一次距離福建廣東沿海甚至只有88.5公里,再次刷新美國軍機對中國抵近偵察距離最近的記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