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騎單車突昏厥 警消聯手搶命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三重一名國中生,腳踏車騎到一半,突然昏過去倒在路邊;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察,因為有初級救護員資格,評估狀況後馬上動手CPR,救護員到場接手。警消合作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原本已經插管、狀況危急的國中生,在送醫後,目前已經拔管恢復狀況良好。

新北市專責救護隊員VS.少年父親說:「有家屬嗎(有啦我他爸爸啦),發生什麼事了,(他不是撞到嗎我不知道啊)。」兒子突然倒地不起,連趕來的爸爸都不知道怎麼一回事,但救人要緊!新北市專責救護隊員VS.警員說:「心室纖維顫動離開離開離開,電擊來繼續壓,會不會CPR(學長我會學長我會),好那你幫我跪對面。」

原本救護團隊出動了三人,有警察神隊友的加入,大大縮短了救援時間。新北市專責救護隊員VS.少年父親說:「家屬嗎我們現在已經幫他插管了,他現在可能是心臟的問題,導致這樣的狀況我們先送醫學中心。」

一號傍晚,14歲的少年和同學一起騎腳踏車要回家,等紅燈的時候,少年突然連人帶車倒在路邊,民眾都靠過去,警察到場發現大事不妙!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蘇聖翔說:「瀕死呼吸就是像我們平常跑步會喘,嘴巴會張很大的概念是一樣的,只是說他實際上,氣並不會吸到肺部裡面,可是他嘴巴會張很大,然後這個週期是大概10秒鐘會一次。」

員警特考分發服務三年半,去年剛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,這回就幫上忙,把握黃金救援六分鐘,在救護員到場前就先動手CPR,真的幫了大忙!重陽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鄒獻慶說:「第一時間有人幫他做CPR的話,對我們的幫助很大而且這位員警,後來也有加入我們整個急救團隊,我們在現場急救時間越短,那這個小朋友的癒後就越好。」

國中生和家長都不知道有病史,直到這次送醫檢查、才知道是心肌肥大!警消聯手,透過成功的案例,希望推廣全民CPR,危急時刻救人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