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經營權變天 市場派獲7席董事

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以大同電鍋出名的大同公司今(21)召開股東臨時會,選舉結果市場派獲勝,獲得七席董事,主導今後的大同經營權,百年家族企業確定變天。不過在投票前,一名股東突然起身大聲抗議要求先讓他發言,場面一度有些混亂,不過就算經營權選舉結果落幕。金管會先前才查出大同公司有可疑帳戶,被點名有中資的疑慮,還有待釐清。

大同股東臨時會一開場就傳來抗議聲,股東說:「主席不給我發言,我發言又沒事,為什麼不給我發言。」有股東起身大聲要求發言,還在會場到處走動希望大家都聽到,股東說:「要尊重主席。」不過也有別的股東回他,要尊重主席,主辦單位自組糾察隊上前調解,警察也到場處理才恢復秩序,原訂30分鐘的股東投票時間,也一再延長。

司儀說:「當選身分董事戶號853477,競殿投資股份有限公司,代表人王光祥。」,大同董事當選人王光祥說:「今天大同股東,投票的權數超過92.34%,顯示股東們都十分的關心大同的未來,也非常的感謝林郭(文艷)董事長,用很平和的心,來支持今天的臨時股東會,已經決定就是請林文淵先生來當董事。」臨時股東會召開後2小時,大同經營權確定變天,選舉結果市場派獲勝,獲得七席董事,主導今後的大同經營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