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藏鏡人?! 大同控香港聯合集團

薛松乾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同經營權之爭,進入延長賽!市場派已經在15日向經濟部,申請召開,經濟部預計也會在本週批准。但公司派不甘示弱,在今(27)日下午主動反擊,公布市場派的「中資藏鏡人」,並指出,涉嫌炒作大同股票的「上海龍峰」負責人任國龍,背後的金主就是中資「香港聯合集團」!大同因此呼籲經濟部先追查中資問題,再審查股東會申請。不過,經濟部表示,要延後召開股東會,還是得給出完整的理由。

大同公司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指出這些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,涉嫌炒作大同股票,大同公司法務長趙安說:「(中資)透過假買賣真借貸,設回抵押。」

趙安用假買賣真借貸去完成遮掩不容易,大同指稱為了規避金管會調查,上海龍峰的負責人任國龍,利用新工投資維家置業還有雅興投資,做為人頭持有大同股份,而任國龍的幕後金主就是中資香港聯合集團,不過真正的連帶關係大同也無法證實,大同公司法務長趙安說:「我沒有司法調查權,我沒有行政調查權,我只能透過公開的資料(追查)。」選在市場派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之際,大同管理階層主動呼籲要徹查中資引發聯想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小股東要召集股東臨時會的部分,一定都要請大同公司來表示意見。」

大同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彭文傑說:「希望能夠讓查核有一個結果之後,再來開這個所謂的臨股會。」大同執行副總經理彭文傑查核有結果再來開一個臨時股東會,中資問題還有待釐清,但大同試圖要讓臨時股東會先放一旁,真正動機恐怕還是只有「內部人士知情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