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來勢洶洶! 墾丁雨驟 南灣掀長浪

蕭雅心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閃電颱風來襲,來看到屏東墾丁地區,午後風雨逐漸增強,東琉線往返船班停駛,遊客被打亂安排,直嘆有些掃興。不過,在沿海地區從上午就掀起長浪,卻有民眾發現,1艘潛水遊艇,載客在墾丁南灣近岸潛水,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快艇前往勸導,戒護他們靠岸,並表示,雖然船隻出港時,平均陣風未達7級,進出沒受管制,但潛水部分就算違法,墾管處也將依法開罰潛水客。

輕颱閃電暴風圈觸陸後,午後恆春半島,風雨明顯,出現間歇性陣風和大雨,南灣海邊掀起長浪,沙灘插上紅旗,禁止進入。不過卻有民眾發現,一艘潛水遊艇,上午出現在海上,海巡人員驅趕、戒護,這艘遊艇,船上共12名人員,返抵岸邊,業者當場喊冤。

潛水業者余先生說:「因為我們潛水船,我們出港就是玩這個潛水的活動,他說可以出港,如果後壁湖說不能出港我們就不會出去。」從後壁湖出港的遊艇,上午出海未達7級陣風,進出沒受管制,但潛水就是不行。

海巡接獲通報,依規定,要求遊艇返港。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其實就禁止潛水活動,他們這次因為在國家公園範圍內,有從事這樣的行為,所以會依照國家公園法的禁止事項,去做開罰3000元。」

鏡頭轉往東琉線這邊,遊客提著大包小包,提早結束行程,搭船班回來,因為東琉線往返船班午後就停駛。輪船業者冀慶生說:「明天禮拜六的狀況下,大約在九點之前暫時是不開船的,那九點後我們會視狀況來恢復船班。」記者VS.遊客說:「(會覺得很掃興颱風來攪局)會啊沒辦法。」被颱風打亂安排,難免有些掃興,不過為了安全著想,遊客都配合規定,提早結束行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