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4例境外移入! 自墨西哥.印尼入境

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今(6)日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,一例來自墨西哥,另外三例是印尼籍移工,移工有沒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?指揮中心表示,印尼籍移工有8成都是社福類,雖然入境都有集中檢疫,雇主也會要求要自費採檢,不過保險起見,未來有可能研議,所有從印尼入境台灣的旅客和移工,都要附上3天內陰性證明的報告。

全球疫情進入第二波,隨時都有新增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也再度宣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,一例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從墨西哥返國,10月30日在當地就有流鼻水症狀,11月4日入境台灣主動告知,如今採檢確診。

另外三例子,則全都是印尼籍移工,年齡介在20到40多歲,10月22日搭同一架班機入境都沒有症狀,集中檢疫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。偏偏印尼籍移工有8成都是社福類,也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社福類移工是一定都在集中檢疫所,他們在期滿前都會做採檢,印尼的移工他們在大約有七成七左右,他們在入境前好像雇主都會要求他們,有陰性證明。」

就怕有漏網之魚,秋冬專案研議,未來印尼移工和旅客,入境台灣要提供3天內陰性證明。八大場域戴口罩的規定,也可能從建議改為強制。另外11月9號起,考量入境有症狀旅客染疫風險,所有入境者,要完成二次核酸檢測陰性,才可以返家自行居家檢疫。

好消息是,尾牙可以照常舉行,只是要遵守實名制、量體溫和戴口罩的規則,防疫新生活,一樣都不能少,吃喝玩樂就能照樣通通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