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拿鐵可補鈣質? 專家揭殘酷真相

連昭慈 劉俊男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民眾喜歡喝茶和咖啡,但是又擔心喝多會導致鈣質流失,網路盛傳可以改喝奶茶和拿鐵來補鈣。還有多吃起司也可以補充鈣質,真的是這樣嗎?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。

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很多人活力的來源,但是喝咖啡和茶這些含咖啡因的飲料容易流失鈣質,網路就謠傳,醫學專家指出,咖啡和茶只要加上牛奶變成,拿鐵和鮮奶茶就能補鈣,真的嗎?

事實上要透過喝拿鐵或是喝奶茶的方式來補充鈣質,這樣子的說法是不正確的,那乳製品中的鈣會跟這個含咖啡因的飲料,比如說像咖啡或茶裡面的酸結合,然後結合之後會排出體外,反而會影響我們鈣質的吸收。

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,乳品與含咖啡因飲品應該避免一起飲用,因為會降低鈣質吸收。那我們進一步求證營養師,真正補鈣的方法有哪些?

像說小魚乾或是黑芝麻來讓你的鈣質的攝取量,是可以達到,吃起司那你如果自己想要,再喝一點咖啡,其實會比較建議就分開來時間吃,讓你在攝取鈣質的食物的時候,它吸收率會比較好,但起司補鈣也有祕訣,市面上有一種仿製起司是用添加物製成,若是吃下肚補鈣不成,還可能導致磷和鈉,攝取過多傷害肝腎。

想要預防骨質疏鬆,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的,質攝取量是1000毫克,因此均衡飲食多多運動才是不二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