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清血管?黑木耳治血栓?謠言勿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開始變天了!秋冬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,網路上盛傳洋蔥就是血管清道夫,可以替代支架把血管清得乾乾淨淨,而且洋蔥還可以抗癌、補鈣、防止氣喘和痛風,療效超多;另外,有一則網路影片超過12萬人點閱,說黑木耳也可以治療血栓,真的嗎?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!

有這樣一種食物,不僅營養豐富,而且還具有提高免疫功能,什麼食物這麼神奇,還有個稱號叫做血管清道夫,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,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心臟病,影片形容每天吃洋蔥,不用裝支架,血管就能刷得超乾淨,除此之外,洋蔥還可以抗癌補鈣,防止氣喘和痛風,我們決定前往醫院求證醫師,洋蔥真的有這麼多療效嗎,當它會產生所謂的,膽固醇斑塊之後,慢慢產生心血管疾病,中後期的時候,它變得比較不可逆,所以你說吃了洋蔥之後,可以讓這個血管變乾淨,清了裡面所有的雜質,那其實都是不實的傳言。

除了洋蔥被宣稱是,血管清道夫之外,黑木耳也被說是,只要吃下去心臟血管,全部都通了,網路影片也被瘋傳,影片還很細心告訴大家,如何烹調黑木耳,可以化解長年阻塞的,心腦血管血栓,吸引了12萬多人觀看,事實到底是什麼,那血栓的話它事實是,很多的原因造成的,黑木耳是不能治血栓的,那如果說有一些,高血壓的疾病的話,那我們建議還是去就醫,黑木耳的膳食纖維,和洋蔥的槲皮素,確實可以控制血糖降低血脂,但都只是血管保養的輔助食材,無法替代正規醫療,若罹患心血管疾病還是得就醫,遵從醫囑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